2008/06/19


老鼠今天又死了一隻   一路好走.....



想到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不小心踩死了弟弟帶回家養的小白鼠 從此在我心理留下陰影 對老鼠一直都有愧疚的感覺



前一兩年 老爸把一隻已經大腹便便的鼠媽媽從車輪下救出來
回來生了你們三隻小的  兩隻小的跟媽媽後來相繼莫名奇妙暴斃後  只留下你一隻獨身至今 到現在已有一年多了吧
雖然你的存在很渺小 只有老爸跟我會去看你
但讓我很欣慰的是 你都記得我  每次走近籠子邊  你就立刻從小木屋跑出來 面向我 站著跟我打招呼  你會跳舞給我看......
我開籠門要餵你時 你也會趕緊跳到飼料碗裡  站著雙手伸高高 等著吃
因為你霸佔著碗的位置  我無法把飼料放進去  但又擔心一整把的飼料直接丟進去會打痛你....
後來我試著跟你玩兒   每當你又霸佔在碗裡   我就從你頭上方  2顆3顆的飼料 叮咚 叮咚 丟下去
你仍是不走  我就越灑越多 然後你就會站著雙手伸高高 像是祈雨一樣的 看著上方 享受飼料從天而降似的
看到你還轉圈圈享受的模樣 每次都逗笑了我  你在跳舞給我看.....
這是我們僅有的互動.........



前陣子你身上的毛都掉光了  我跟老爸還在討論是天氣太熱得皮膚病? 還是換季換毛?
但你依舊食慾很好 我給你多少  你就吃多少 我也就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今天會看到你死在碗裡......在一堆沒吃完的飼料上........
我想這樣也足夠了  就讓剩下的飼料都伴著你入土吧  你可以順便跟螞蟻們分享 別小氣.............
 
雖說當人是不容易
當動物是更不簡單
並不想說些悲觀或煽情的話
只想說 不管當人還是當動物
我們都很幸運  在此世此刻 可以體驗到有肉體之身的感覺 這是天使想感受也無法感受到的一種血肉溫度


願意的話  以後再來當我的貓吧  記住你的招牌動作 讓我知道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