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很多人都想追求卓越 ,但很少人知道卓越就是「愛」~ by 德蕾莎修女)


德蕾莎修女跟健康幼稚園捨命救童的林靖娟老師一直是我心中覺得她們情操很偉大很偉大的人~


初四去了一趟地方 有了一點感觸  我心理浮現一句話 ~ 不管怎麼樣的事總要有人做 ~


很多人做善事是真心不求回報~ 


也有人只是為了個人的福報功德累積  以此作為上天堂的籌碼 


以前我會對那些人有所疑惑......不過現在我覺得 ~ 不管怎樣的事總要有人做 ~


有錢的人可以捐大筆錢蓋廟供養僧侶~ 因為那些錢對他們不痛不癢 ~ 這樣的事是要有人做~


當然如果他們能更幫助到實際面需要的人會更好~ 


而關懷弱勢族群的事  更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有足夠能力去付出的 ~ 這樣的事也要有人做~


以前聽過有人質疑捐款到世界展望會 會不會被吞掉 非洲人會不會真正收得到錢~


張艾嘉回答的很好~


她說: 『如果捐10元 被吞掉7元 起碼還有3元可以給他們飯吃~


如果怕被吞 連10元都不捐了 那麼那些人連3元的飯都沒有了』~


如果因為質疑而捨不得你的愛心 這樣豈不是反效果 我們不能干涉到機構如何運作 何需去堅持自以為的正義呢???給自己徒增煩惱罷了!!


今天看了一本書 ~ 「德蕾莎修女 ~ 愛的智慧」


以下是德蕾莎修女所說的 跟大家分享 ~


●人們不講道理 思想謬誤 自我中心 ,不管怎樣  總是愛他們~


●如果你做善事 人們說你自私自利 別有用心 ,不管怎樣  總是要做善事~


●如果你成功以後  身邊儘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 ,不管怎樣 總是要成功~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 ,不管怎樣 總是要做善事~


●誠實與坦率使你易受攻擊 ,不管怎樣 總是要誠實與坦率~


●你耗時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 ,不管怎樣 總是要建設~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  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 卻可能遭到攻擊 ,不管怎樣 總是要幫助~


●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 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 ,不管怎樣 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