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些新聞  讓我很有感觸


有老人被醫生急救成功  從鬼門關救回來了  但卻被家屬責怪為什麼要急救   而且這是急救回來的第二次了  家屬也怪了第二次.....


另一個新聞   台東醫生施少東在癌症過世前四天 仍堅持看診 多年前他就立志要去最缺乏醫療的地方~台東  治療更多人......


 


小時候  我最尊敬深入非洲治病的史懷哲   每次去上鋼琴課  在等待上課之前  都會去老師的書櫃上翻史懷哲自傳來看....


長大後  我最尊敬德蕾莎修女  她遵循上天給她的感應  要去關懷最被人忽略的弱勢族群 


她去到印度   把愛給了數不可計的臨終及貧窮困苦的最低階層名眾   終其一生.....


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一直都是我最敬佩的   這胸襟相當不簡單  但卻也可以是很簡單的~ 


只要盡量   ~ 不要為了想當好人而去做好事


只要盡量   ~ 不要為了想有功德而去捐錢蓋廟


只要盡量   ~ 不要為了想有好名聲而去幫助人


只要盡量   ~ 不要為了有目的性的冀望回報而..............


不要為了好   而去好  ~    這是毫無意義   不真實的.....


現在的社會及世界 其實最缺乏的就是"誠實"這個東西


對別人言行誠實   對自己內心誠實


什麼是真的東西   是騙不過自己的呀


 


不過我倒覺得現在很多人   也許忘記了什麼是愛  也缺乏愛    或是苦慣了 


都不認為自己是夠好的   不認為自己本性其實是良善的   不認為自己是有能力去協助別人的  

不認為自己是有慈悲的天性      於是也放棄了去培養慈悲心


先否定了自己     總認為自己永遠是不足的   

於是放棄了自己    也放棄了去關懷及協助別人的機會    

這其實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不要忘了一句話 ~ 療癒別人的同時  也就療癒了自己 ~


每個人生來都有天命  沒有人的天命  是生來就要當救世主 拯救這個世界


所有人的天命  都是要從最小的事情做起  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物  其實更充滿了神聖性


只有想當英雄的人  最做不成英雄 


想當英雄的政客  想當英雄的宗教者   都做錯了......


對我而言 這個世界最大的錯誤  就是"種族歧視"  


種族優越感作祟   引發了自古以來多少的戰爭殺戮....


忘了自己及每個人都是整體世界的一部分


該如何認知這點呢 


其實只要.....少點分別心   就會少點批判心


要用幾秒鐘的時間   評斷別人是很容易  ~


但要用幾十年的光陰來懊悔  消除過錯   卻是很不容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