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才剛開始


每個人都病憐憐的


奶奶腎病還是沒治療好  也轉院回桃園了


朋友因為白血球的病也住院了  偏偏又在即將要離婚的節骨眼發現懷孕了


而我自己 


一年感冒大概不到三次的人


也得了重感冒  發燒到一發不可收拾


全身發冷又發熱的  開了電毯也還是體內發寒不斷


整天昏沉沉 無力無感


衛生紙推滿了不知幾桶的垃圾桶


喉嚨痛到說不出話   說了還自嘲嗓音滿性格的


總是以為生病能自然痊癒  不愛看醫生的我


最後還是逼自己去了診所


能使用到健保卡還覺得挺新奇的  順便給護士小姐一個得意的微笑


因為實在太少感冒了


一感冒就如此嚴重.....


我其實有在小小的享受這種生病感........(變態!!)



 


在這段時間


看到一些事的真相  讓我驚訝也很失望


人終究還是會變的


別人怎麼變  真的不是自己管得著的 


能管好自己  跟自己和平相處  並秉持著真心服務他人的心  這才是真的


21世紀是個服務的世紀 ~


去書局看了一些書  我才找回了心中的安定與平靜


內觀自省了一些事  我才體會到佛陀說的不去疑惑 不再外求的道理


 


我想到一句話


真正的真理  就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


如果是人云亦云的道理  不會是真正的真理


很多事  考驗著我們的判斷真假能力及智慧


尤其是心智問題


是容易被人忽略  但其實人人都是可以自我啟發的


一樣的行為  但動機純不純  也只有自己知道 不足為外人道


什麼是真  有真又可能另有假的存在


什麼是假  有假又表示有人認為是真


 


在這個越來越亂的亂世中


謊言 搧動 出賣  暴力 真真假假  ......諸如此類的事將會越來越多


之前說過 很多人因為自己先放棄自己了


不認為自己其實本就是單純的一顆種子  都是神明的孩子 有光明的本質  而去妄自菲薄


所以當處在生活任何的不順中 


放棄了自己 於是就覺得 好像去憤怒會較容易  去仇恨會較容易  想負面會較容易 要傷害別人會較容易.......  


請千萬不可以這麼想  黑暗並不是較容易走的路 那是個誘餌 黑暗要給你的誘餌 


請別輕易上當了


也請別輕易的放任自己的負面情緒想法繼續下去   要去對抗它  必須為了自己去打一仗......


老天都知道你的挫折 負面 沮喪 悲傷  都是因為你比其他人更需要愛


祂們從不放棄你  即使你已放棄了自己  祂們也沒有真的離你而去 


別說看不到  所以祂們不存在


大家常在說的   你雖看不到風  但風是不是真的存在?


宗教歸宗教  但信仰是信仰


請記得  要向上提昇還是往下沉淪


永遠都有機會可以一念之間改變的  然後重生


 


這個階段的亂象 該如何撥亂反正


堅定正信正念  反省自己  以及不貪心 不外求


這四點 是這個時刻很重要的一門考驗及功課


在此分享   一起思考 繼續努力!!!



 


從生病也可以寫到後面這麼嚴肅


我也真是夠了...........


真的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