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   聖嚴法師圓寂了   祝福他  無所不在 ~


還記得去年的過年   第一次陪同友人去法鼓山  


在大殿看到供養的現象   有點疑惑


因為原本以為這是安安靜靜的去做的動作   ~


並不知道會是這樣公開式的....  


師姐們拿著麥克風告訴信眾說 ''供養師父的功德最大''     要大家趕緊準備好.....


因為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 有點嚇到....


也把疑惑告訴了大殿的三聖佛     還有點鼻酸........


鼻酸的原因是看到現場擠滿滿的信眾們      他們當場急著準備供養金的焦急......


看到他們把自己的平安幸福建立在只要供養就能獲得.....


但若日後生活並不如己願    又將會如何的埋怨甚至厭世悲傷呢???


之後有一次夢到聖嚴法師給我一塊錢


雖不明白一塊錢有什麼含意


但我想應該找時間再去法鼓山一次  


再去看看三聖佛    說我已經不疑惑了


但一直始終未能真正成行     近日應該會去第二次 ~


 


我對佛教了解不深    看的佛書也不多   不過我對佛法非常尊敬~


前陣子    夢到一首類似七言絕句的四句詩


只記得第一句是說   白光照破宇宙波之類的


後面三句都忘了   好可惜!!   


不過最後又多加了一句話   


讓我印象很深


那個聲音說 『 佛生於鼻息之間 』


我想很簡單的解釋  


就是說佛法也是人性化的    別想的太難


生於當下     生於每個呼吸之間的意思吧 !!!


多寶貴的一句話啊!!!    


今天想到   一定要記錄下來    免得以後忘了!!!


我自己再綜合以前夢過的另外兩句話


也就是 ~ 人人都是 佛生於鼻息之間 』


只要讓『 善念引我出來』


就能夠 『  按順序上來 』


人人是皆可成佛的喲!!!


呵 ~   真有意思的話 !!!!


 


最後   再感謝聖嚴法師對佛法的貢獻


他因為感嘆「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 而創辦了法鼓山


這點初衷     讓我很感動


也讓許多許多的人接觸佛法     獲得心靈平靜


功德無量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