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通過電話之後


一直想  你是不是真的快樂?


雖然你的語氣始終就是平淡的說 ~ 還好  放平常心 ~


聽不出任何喜悅 .....


但後來  我明瞭了 


你要的快樂  就是 ~ 平靜 ~


~ 平靜 ~  就是你要的快樂



我雖然覺得我有文字障礙


對文字吸收力不快 


不過對於讓我特別有感覺的文句


腦子還是會自動篩選出來去記得


記得召喚天使書裡


有一位個案  藉由作家朵琳  想跟他自己的守護天使溝通


詢問關於他的生命目的到底是什麼  有什麼任務要去實行


天使回答他說:


『我們主要的使命 是與自己和平相處 ~  所以 我們的任務與"存在狀態"有關     而不是在"做事"上』



好一句跟自己和平相處   看起來多平凡簡單的一句話  但真正意義卻是濃厚~



現今好多人的內心充滿了痛苦悲傷 憤恨消極 掙扎矛盾


不就是忘了跟自己和平相處嗎?


也許在外可以跟人和平相處  但忘了跟自己內心和平相處


也許很容易去寬容別人   但忘了寬恕自己


也許可以付出很多 去愛別人  但忘了如何懂得愛自己


也許可以對別人慈悲    但忘了對自己慈悲


也許對別人始終不原諒   但也忘了這是對自己不原諒   跟自己過不去 ...



包括我自己也是 


一直得不到的親情及愛情


也曾讓我內心不平靜過好長一段時間


甚至在相當內心的深處  有一個消極悲觀的想法


那就是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擁有好的一切 ~


不值得擁有我愛的~


不值得擁有我愛的也愛我~


不值得.............


很負面的想法   時不時的會跑出來作祟一下.......


所以之前寫的那篇小故事 ~  連上帝都不知道他的存在的人 ~ 


這題目   其實是我以前內心的反射..... 


覺得自己被遺忘了.......甚至是不存在的.......


 


但現在看到 ~  跟自己和平相處   這句話之後


似乎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吃了顆定心丸


就因為它是多麼簡單的一句話


所以要勉勵自己也應該多麼簡單的去完成它


right?!   


在往後再遇到內心的矛盾掙扎時 要提醒自己........


別忘了『跟自己和平相處』


別忘了『每當你有一個寧靜的想法 你就對世界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