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跟旅居美國已經16年的國中同學通信 ~


住在拉斯維加斯     剛結婚不久


每天忙於工作     忙著享受新婚生活


但並不急著生小孩 ~


看到他懂得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讓我有些感觸


眼看我身邊的女性友人      幾乎都是先有後婚


婚後感情也不睦    常跟老公吵架    跟婆婆也不合


不約而同的     她們都在婚後的三到五年這之間     吵得更嚴重     也都想離婚


我不禁想 難道真要挨過所謂的七年之癢     之後就能再順利的走下去嗎?


如果是三個七年    挨過了21年      又發覺走不下了


那矛盾的心情又是如何        我真不敢去想........


 


之前的我 急於尋找我的靈魂伴侶 soul mate


但現在一點也不再去想這個問題了


先前領會了跟自己和平相處的意義


也知道     如 果當人人都散發一個寧靜和平的想法出來


也就對促進這個世界祥和的磁場有所幫助 ~


現在發現~


如果在悲傷時     我能自己安慰自己的內在小孩


如果在喜悅時     我能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分享快樂


如果在平靜時     我能自己跟自己和平相處


自己就是自己的 soul mate 了 ~


能跟自己相伴30年的軀體及心靈對話   互相分享     互相照顧 ~


這是多麼新奇的感受啊!!!     以前想都沒想過的   ~


以前   每當我感到挫折時    就會想


幸好我不只是一粒沙  一粒石   一渺煙    一滴露


我不是沒有生命     沒有感受力的 something......


我仍擁有我


我仍能感受人生的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我仍保有我的思想


最重要的是   我仍擁有我對自己人生的選擇權


幸好    幸好......  


這真是寶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