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 Kahlo)


如果人一輩子都在不斷品嚐身體上的痛楚


在臨終那一刻    心靈是否真的就如蝴蝶展翅般的喜悅   釋放.............


 


很多年前 我曾在畫冊裡看過幾幅畫  印象深刻 因為每一幅畫裡的畫中女子  眉毛都是連在一起的


後來知道是一名墨西哥女畫家自己的自畫像    她的名字 ~ Frida Kahlo 芙烈達卡蘿(1907~1954)


 ( Frida 跟她的丈夫 Diego )


之前在格友貓頭鷹的文章看到有關她的介紹 


讓我突然想到有部電影 ~ 揮灑烈愛


就是女星莎瑪海耶克飾演 Frida芙烈達的一生


最近就去找這部片來看了


名人傳記的電影   也是我的喜好之一


片子拍得好的話    對本人是很尊重的一件事


揮灑烈愛這部片拍得真不錯    尤其裡頭的選角跟本人們都實在很像 也讓我對Frida芙烈達有更多了解


片中很多墨西哥歌曲    雖然曲調是活潑的    但歌聲是極為哀傷的    像是墨西哥式的藍調似的~


讓我想到對墨西哥了解的貓頭鷹也說過     墨西哥人民族性其實是悲傷的~




因為 Frida芙烈達的一生    承受極大肉體上的折磨


6歲得了小兒麻痺     18歲時出了極嚴重的車禍


到47歲過世前的這一生    動了32次的手術   以及3次流產


最後幾乎都是躺在床上作畫的


所幸在她過世的前一年   她終於開了畫展


因為身體不堪行走     還是被人直接抬著她的床到畫展會場的


終其一生    她深愛的丈夫也因為外遇不斷    甚至觸及她的親妹妹


這更是超越她一生最大的苦痛 ~


而關於她其它的政治背景及雙性戀等話題   我就不贅述了   因為不是她人生的重點~


她的畫裡的氣息    給我感覺堅毅且凝重


不只是滿滿的悲傷     更多的是深不見底的無盡的痛苦


too  much   pain.........




跟我一起看片的朋友說    她的畫屬於超現實


但不知為何     我覺得好像不能用超現實風格來形容她的畫


因為太有強烈她個人的東西了    就是她的畫    沒別的可多去形容了





揮灑烈愛 ~ 不只是用畫筆揮灑出她的一生及她的摯愛


也讓我反思到   在感情即將結束之際 也該灑脫的去揮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