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父母親虐待自己親骨肉的行為慘劇發生.....

父母是一輩子永遠的   不會改變      這是真的~

但天下真的無不是的父母嗎    我真的一直不這麼認為

對傳統的中國人來說   要反對這句話的確很困難       我自己也被這句話困惑過

但要願意去接受事實    接受天下真的有不是的父母     也一樣很難 ..... 

父母到老都還是需要學習如何當父母親    父母也是需要教育的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這句話給很多受傷的孩子們一個很大的心靈牢籠

傳統的這句話     讓他們不明白的默默去認同了天下沒有不對的父母

即使遭受了不公平對待     甚至性虐

也是自己的問題    只能默默承受    成了習慣性的受害者

不知道如何自保   也不會去反抗   造成成年後的許多心靈後遺症

麥可傑克森   就是一個例子......


有一本書 '' 如果媽媽不快樂,沒人會快樂''    書名很棒

因為我的母親就是個負面情緒很重   每天都不快樂的媽媽

即使到今日 每每晚上她跟父親在吵架時

我仍無法跟其他人一樣假裝沒聽到 不去理會

太敏感的我 常常耳朵貼著門去偷聽門的另一邊的他們

到底在吵什麼 癥結點是什麼  想關心   想幫他們結束爭執

但又無能為力   只能每每在門的這一邊不爭氣的掉淚

 '' 如果媽媽不快樂,沒人會快樂''   真的.... 這句話

媽媽要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小孩要當一個貼心的小孩

這樣就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