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來時    聽到樓下鄰居告訴我

地下室那隻小黑貓上周六死掉了

而我那幾天不在家   到今天才知道....

想到前陣子    一個網友跟我訴說 他跟他養在樓頂的貓分離了

貓被帶到鄉下去 

他跟我形容他的悲傷    他說分離很苦的....

但只要能明白分離是正常的    那個苦就能減輕

每個分離的苦也都在成就自己當下......(所幸貓後來又被帶回來了)


地下室那隻小黑貓     她很漂亮     她很溫柔   

已經固定餵她一兩年了

我早已把她當成自己家的一份子    當成我的貓

我好幾度想要帶她回家     但沒有辦法

家裡已經十幾隻了   不能再增加家裡的負擔

幾個月前她生了兩隻小貓    活蹦亂跳的

也常跟著媽媽來吃飼料

但後來兩隻小的也漸漸都沒再看到了

流浪貓狗在外生活都是不容易的

平均壽命不長是正常的


小黑貓     總是在我每次下樓時
  
就早已坐在地下室的樓梯上等我

在固定的那個碗前

不知道她到底都等了幾個小時  

偶爾也有其他來來去去的其他流浪貓會從外面進來吃飼料

但我觀察偷看過好幾次 其他貓似乎都很尊重她

不會跟她搶食      除非她吃完有剩

也許是知道空空的地下室是小黑貓的地盤吧


''只要知道分離是正常的 那個苦就能減輕....''

也許這一陣子 當我想到她時 仍是會掉眼淚   但我要能明白這句話.....

她可以不要再流浪   在外受苦了

我應該替她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