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之後
我越來越喜歡國父說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句話

因為它並不是說 以愛心為目的 以信仰為目的
以什麼什麼等的高貴字句為目的

而是說以服務為目的 看似平凡陽春
但是實際又精隨


我一直都不喜歡會歧視服務生的人

有的人 平常都待人和善
也樂於助人

但不知為何 到了餐廳吃飯
就會莫名的擺高姿態

彷彿公主王子病上身 覺得服務生僕人就要盡全力服侍自己

不能有一丁點怠慢


當然服務業以客為尊很重要 消費者維護自我權益也很重要

但除去掉服務生犯了太大錯誤的理由之外

用藐視 太挑剔 命令
上對下的吆喝(又不是老闆)....

去對待服務生 理由不知何在

隱形的階級歧視無處不在

認為服務生就比自己低下
是這個社會最可笑的盲點之一



通常跟這樣的人吃飯 都讓我吃飯心情很差

大部分就是一邊聽著抱怨
一邊默默扒飯

有幾次受不了了 直接問對方

'' 你對人都很好 又愛幫助人 為什麼每次吃飯
脾氣都很不好''

對方當然否認 因為是不自覺養出來的習慣 自己不知

之前有次看電視 一個男藝人說


他追女孩子第一點就是看女孩子對服務生的態度 會不會大小聲

原本對那男藝人完全無感
瞬間印象加分了


以上是我看章成老師的新書奉獻的部分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