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來  看了好幾部歐洲電影  包含一部南美洲的


心靈鐵窗(英) 發現心節奏(英)


大獄言家(法)  讓愛飛起來(法) 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法) 


修女愛唱歌(法)   小淘氣尼古拉(法)    一夜巴黎(法)


給雅各神父的信(芬蘭  極力推薦 連影評人都哭


卡蜜諾(西班牙)  


謎樣的雙眼(阿根廷 也極力推薦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等等


漸漸的  每當看完美國商業電影  散場之後  總會覺得空虛感油然而生


但相反的 每部歐洲片看完  都讓我的心裡滿滿的   很感動


真的比較有感情   比較貼近生活及人性化......


 


之前錯過了女僕(智利)  心靈暗湧(挪威 這部美國要翻拍)


約翰藍儂少年時代(英  kick ass男主角演的  演我的偶像約翰藍儂  怎能不看!!!) 


錯過很可惜  這三部以後要再找來看


這個周末還有風之門 情繫西西里島 等著我(義大利 海上的鋼琴師導演ㄝ)


八月底的靈魂餐廳(德  題材吸引我)


另外還有一位導演 他極力推薦他認識的巴西導演拍的片


~ 兄弟情人(巴西  連在巴西都禁播  台灣卻能播  可見台灣多開放) 


wow wow wow ~~~


美國片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我愛歐洲片ㄌㄚ!!!!


 


上周日看的修女愛唱歌Sister Smile   是真人真事電影


片中叛逆的修女路卡碧 Sister Luc-Gabrielle  本名Jeanine Deckers  藝名微笑修女


很愛唱歌  創作了這首在當時銷售量甚至打敗了貓王的名曲~多米尼克Dominique


很好聽  也覺得很耳熟能詳  一直想不起來小時候在哪兒聽過 


看完的這幾天  我跟朋友都一直隨時再哼這首歌


可惜的是她還俗後  生活不順   最後有點潦倒  付不出龐大稅務  用自殺結束一生


Soeur Sourire (微笑修女)  ~  Dominique (196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hyyRByuJ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